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国家队进场后,A股指数波幅缩小,各方评论见仁见智。大盘股除外,大批股票依然深跌,市场气氛仍然恐慌。

 

怀疑国家队操盘水平者纷纷希望专业人士接手。

 

事实上,当股指势如破竹的时节,小盘股上升的幅度更为惊人,所以这几天在恐慌气氛下小盘股继续调整也是可以理解的。当然,如果国家层面认定这方面的调整已经越过合理水平,那么无需什么专业操盘手。国家只需一句话:2015年7月7日之所有跌停股票,国家在下面60个交易日内以7月7日跌停价无限收购!

 

如果股民们真的绝望了,这些相应股份全部任由国家收购,又有多大一点事呢?就算是中央银行需要发1万亿乃至10万亿人民币去收购这些股票,又有多大一点事呢?会出现大面积通货膨胀吗?绝对不会。股民们兑现了这些股票后(很多已经属于割肉),绝对不会拿这些钱去大肆消费。人民币会贬值吗?也许会,但也不至于对中国经济有太大影响。没错,那些举外债的企业日子会很难熬,但也有很多出口企业将获益。

 

总之,天塌不下来!

 

声明1:本人未直接持有A股股票,仅通过香港2823持有A股ETF指数。

申明2:本人持有香港股票,也在承受港股下跌之痛。

申明3:上述讨论仅限于A股市场;本人对创业板不了解。

申明4:上述讨论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0

话题:



0

推荐

谢丹阳

谢丹阳

6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经济系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美国芝加哥大学博士。《经济学和金融学年刊》的副主编及《太平洋 经济学评论》编辑委员会委员。曾担任世界银行顾问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技术专家以及智经研究中心顾问。研究领域包括经济增长,货币以及银行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