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各位MBA同学,大家好。首先,祝贺我们走到了一起,这是很不容易的。你们有众多的选择,我们也有很高的标准。今天我谈两点,一是简单介绍武大经管院这几年的进展,更主要的是对同学们提一些要求。

武大经管院2011年获得AMBA(国际MBA联合会)三年认证,2014年获得五年再认证。今年四月获得EFMD(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的EQUIS国际认证,这是武大经管院与国际接轨的又一标志性事件。EQUIS国际认证是对全院整体包括师资、研究实力、学生质量、教学质量、办学作风、社会影响、以及国际化的一个广泛认可。EQUIS国际认证对于提升我们院的国际知名度和帮助我们MBA项目开展对外交流都是很有裨益的。

武汉大学的MBA教育,历经二十余年的风雨,是中国最具影响力与品牌价值的MBA项目之一,至今已为社会培养了超过五千人的工商管理精英。我们的MBA学员在各种大赛上崭露头角,最近的两次是夺得第36届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全球总决赛亚军,和“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金奖。我相信在座的各位也会不断成长,继续这一辉煌。为此,各位需要做好哪些心理准备,对自己应该有哪些期许呢?我还是用几个关键词来概括一下。

第一是“身份”。请大家牢记自己的武大MBA的身份,杜绝一切与这一身份不符的语言和行为。通过今后这三年的学习,我希望看到大家在气质上有所飞跃。请牢记我们学院的价值观:明诚弘毅、经世济民。

第二是“奉献”。大家各自有不同的背景,工作中也遇到过各色各样的问题。这些经历都是财富,这也是为什么MBA课堂不同于本科课堂的原因。大家要将自己的心得和同学们分享,奉献自己的真知灼见。这些见解不仅能促使同学们积极思考,甚至也会影响到教授们的科研,有些甚至可以成为经典案例,从而有益于未来的教学。

第三是“组织”。MBA代表着一个活跃的群体。你们将不仅会组织起来参加各类全国甚至全球智力、耐力比赛,也应组织起来关注社会问题。你们需要开动脑筋,提出解决方案。扶贫或改善环境等活动当然可以参与,但要想体现武大MBA的水平,还需进一步创新拓展更有持久性的项目。

第四是“信任”。通过小组讨论,项目参与,户外活动建立同学间深厚的友谊和信任。“信任”是当今最稀缺的资源,也是各位在未来事业中所必需依靠的资源。大家务必珍惜、精心维护。

第五是“珞珈情节”。一朝武大人,永远武大魂。这一点我不用多说,相信大家会有深刻的体会。

我希望十年后当人们介绍某企业领袖的时候,会说,啊,这是武大MBA2016级的。你们每个人都是武汉大学的形象代表,武汉大学的大使。祝MBA2016快乐成长,开始吧!

 

+++++++武汉大学经管院 EMBAhttp://ems.whu.edu.cn/ ++++++++

+++++++武汉大学经管院 EMBAhttp://emba.whu.edu.cn/ +++++++

+++++++武汉大学经管院 EDP: http://edp.whu.edu.cn/ ++++++++++

 

 
话题:



0

推荐

谢丹阳

谢丹阳

6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经济系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美国芝加哥大学博士。《经济学和金融学年刊》的副主编及《太平洋 经济学评论》编辑委员会委员。曾担任世界银行顾问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技术专家以及智经研究中心顾问。研究领域包括经济增长,货币以及银行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