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长期政策与短期措施是需要严格分清的,但不少人经常将两者混淆。其实,这两者之间不仅着眼点不同,甚至方向上都可能相反。打个简单的比喻:假设您的腰部严重扭伤,该有哪些考虑呢?从长期着眼,应当加强腰、背肌锻炼以避免再次受伤,但如果把这项长期“政策”套用到短期,则只能使腰部伤得更甚。短期“措施”是卧床、静养和理疗。反之,如果将短期“措施”当作长期“政策”,进而卧床不止,静养不休,则将来仍会旧伤复发……

 

全文见此:MS WordPDF
本文已发布于 凤凰财经谢丹阳专栏
 

 

作者:谢丹阳,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经济系教授,瑞安经管中心主任

话题:



0

推荐

谢丹阳

谢丹阳

6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经济系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美国芝加哥大学博士。《经济学和金融学年刊》的副主编及《太平洋 经济学评论》编辑委员会委员。曾担任世界银行顾问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技术专家以及智经研究中心顾问。研究领域包括经济增长,货币以及银行学。

文章